爱总

单机玩家

【甜奶】奶糖式恋爱



2k+激情短打


深夜甜饼!



0.



跟着刘源学汉语时间。


哥:上下皆可口。




1.



最开始认识的时候,刘昊然还是老老实实的管张若昀叫哥的。


那时候他刚出道不久,礼貌的青涩小少年一口一个“若昀哥”叫得脆生生的,在快本后台夹着刘海化妆的若昀哥也笑眯眯的回了一句“昊然弟弟”,然后被化妆师警告,告诉他别乱动。


两个人就哥哥弟弟的从后台聊到了舞台,又从舞台聊到了后台,最后聊到各自的保姆车。


两个车上各自的经纪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隔着人影对望一眼,好巧,你家艺人也来录节目啊!


“把你拉上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是王母娘娘转世。”经纪人坐在旁边划拉着ipad看行程。


“确实。”刘昊然举起手机,无辜的狗狗眼冲经纪人哥哥眨巴眨巴,“你说我现在冲下车去追若昀哥的车,会被拍下来明天上热搜吗?《震惊!当红小生刘昊然大胆追爱,另一半竟然是他?!》”


“???说人话。”

“忘记要若昀哥微信了。”


于是刘昊然跑完接下来的两个小通告,终于被经纪人安全送回家之后,在沙发上学着若昀哥来了一个标准的北京摊,长腿一伸搭在茶几上,微信启动。


经纪人哥:向你推荐了名片《张生》

一个柴6元钱:谢谢哥🌹


点开名片,添加到好友,更改备注:若昀哥,发送。

你们已经是好友啦,快来聊天吧。


一个柴6元钱:若昀哥,我是刘昊然。

张生:60’’


有只柴突然从沙发上弹起来,膝盖磕到茶几角,痛的脸都皱起来。他匆忙点开语音,前55秒寂静无声,偶尔有隐隐约约听不清的水声。


??我聋了?

弟弟一脸迷茫,把声音调到最大。


于是最后五秒里,他清晰的听到了一声地狱恶犬的咆哮:“呜嘤”,和一秒钟之后来自灵魂深处的“卧槽!”。


重金求购一双没听过的耳朵,这里有一只柴裂开了。


张若昀的消息发过来的很快,刘昊然几乎能想象到网瘾少年在爆手速。


刚才我就去卸了个妆,手机扔在沙发上,被我的狗崽子给踩到了,真的是个意外,不好意思了。后面还加了两个哭泣的微信表情。


刘昊然在家里没形象的哈哈哈了好一会儿,才回复张若昀,就着狗的话题继续聊了下去,中间还不耽误他切出去发个票圈。


一只柴6元钱:有多余不要的哈士奇幼崽请速度联系我。

经济人哥:???


或许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是给小屁孩当经纪人真的挺难的。

                                                                                    ———选自刘源经纪人的微博小号



2.



张若昀一进组拍戏就会瘦,瘦的还不是一点两点,经常被网友细致的找补拍镜头。


所以刘昊然去探过的几次班里,每次都拿着一堆张若昀在微信上跟他哭嚎的,进了组就吃不到的垃圾食品去,会随机掉落一句哥哥爱你,和热络的拥抱x1。


好在刘源平时欧气就不错,次次爆掉率,还会不定时的抽出新卡面,比如说挂在他身上啃鸡翅的秦明,或者把长假发扎起来认真嗦周黑鸭的羽皇殿下。


不就是648吗,奇迹昀昀的新卡面值得!


刘昊然沉迷于找空闲时间去探班。有的时候是顺路,有的时候只是单纯去投喂抽卡的。可能是张若昀发的鸡翅他也想吃,可能是拍摄地那边恰好有他喜欢的限定展子,可能是下了通告心情很好,可能是告别一个角色心情不好,可能是海鸥反刍,可能是陆龟繁衍,可能是柳芽抽条,可能是夏花绚烂。而这一切都与你有关。


我们姑且称其为少年人的喜欢。


少年的喜欢炙烈又张狂,大胆又绵长,像春天的雨密密匝匝又不感到憋闷,像冬天的雪洋洋洒洒又不感到寒冷。


恰到好处的喜欢,我们称之为暗恋。


“若昀哥,你下次来探班我吧,我的戏也快开机了。”

“好啊。”唐山海一遍嗦螺狮粉一边说。




3.



张若昀很快就去探了班。


他的戏本来就快杀青了,而且剩下都是些轻松戏码,跟导演制片人稍微喝了点酒,合了张影,便算是告别了,本就是男二,也不用隆重的摆个酒宴。


“帮我订一张最快到横店的机票,现在就往机场去吧。”


经纪人哽了一下,“现在?”

“嗯,现在。”

“但是现在过去的话,下了飞机就7点多,到横店不得9点多了?要不还是明天去吧,今天休息一天,刚杀青你都不累的吗?”


张若昀戴着上次刘昊然过来探班时候给他买的哈士奇颈枕,在保姆车上窝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没事,就今天吧。”


刘昊然总给他买一些小玩意,他浑身上下的零零碎碎八成都是他买的,可偏偏他也喜欢的紧。


这个事我没法跟你解释,因为他只是一只哈士奇。



一路折腾到横店果然已经快十点了,刘昊然毕竟是一番男主,已经熬了好几个大夜戏,满打满算下来,今天应该是最后一天夜戏了。


张若昀过来探班没提前告诉刘昊然,也不知道他想吃什么,就把自己在剧组最后几天想吃的一股脑都打包过来了,拎了整整齐齐两大包。


刘昊然上一场戏还没下,少年在横店的沙土地里摸爬滚打,一身脏兮兮的毛像是半夜偷跑出去鬼混的柴犬。


张若昀看着好笑,把吃的都放在旁边,拿出手机录了一段小视频发给一只柴6元钱,自己则躲在导演后面,导演也曾经跟张若昀合作过,两人以前还总出去喝酒,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他在自己这边胡闹。


刘昊然下了戏之后看到工作人员们笑得一脸猫腻,脸上写满了问号,直到习惯性的点开张若昀的聊天框,看到刚才那段打戏,才知道他来探自己的班。


“若昀哥!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给你个惊喜不行吗。”


少年的快乐挂在眉梢几欲可见,可不一会高高翘起来的尾巴又摇摇欲坠的放下去。


“但我这边是夜戏,可能要到很晚啊,你告诉我你要来,我就跟导演请假,明天一天都陪着你多好啊。”


“不急,我陪着你。”


张若昀就真的陪着他拍到的大半夜,中间实在顶不住靠着小马扎的椅背歪歪扭扭的睡死过去,毕竟他这一天也是刚刚杀青,又折腾了半个中国过来找他,尽管深夜的片场还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张若昀还是睡的昏昏沉沉。


所以他不知道刘昊然刚过一条就来他的板凳面前,如获至宝一般给他披上外套,把他的鼻尖痣描绘了一遍又一遍,他不知道刘昊然心想,世界上再没这般璀璨的人了。


但他知道刘昊然喜欢张若昀,这就够了。


因为啊张若昀也喜欢刘昊然,这就够了。


从故事的最一开始最一开始,这场暗恋就是加粗延长的双箭头。


我们姑且称之为爱情。




4.



“若昀,我们回去吧。”


张若昀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被强行塞在弟弟的宽大外套里,跟零食一起被弟弟打包带回了酒店。


“所以你怎么今天这么晚来啊。”


因为这样就有借口在你这睡一晚上,还来不及给我订一个新的房间了啊。


张若昀の千层套路。




对了,你没叫我哥。


当然,这句话被困到极致的张演员带到梦境中一起见了周公。




5.



再后来,刘昊然就直接叫他若昀了。


北京小爷也不挑这个,第一次没纠正过来,后来这个狼崽子就一直没大没小的这么叫了。


以至于现在想改都改不过来,狼崽子只要连名带哥的叫他准没好事,多半要组合穿上自己半永久的白打底背心才能出门。


少年叫哥的时候,喜欢把这个字含在嘴里过个几遍,朦朦胧胧的只吐个语调出来,坚毅硬朗的脸颊线条也柔和的鼓起来,包着剩下的音节,就着他的若昀哥一起吃到肚子里,咂咂的非要细品出来这个“哥”字的个中滋味才肯罢休。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先生:总之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END




复健产物,本来想写美妙的年龄差的故事,结果写着写着就又变成甜饼了,sad.


年龄差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评论点赞球球了






评论(32)

热度(105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