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

单机玩家

【麦雷】皇亲国戚(上)

设定:一战前期英国政治改革社会动荡,改革派麦哥x公爵家小少爷场花
我爱英伦风!OOC严重
私心强强,ML


一.

Lestrade公爵家的嫡次子20岁生日到了。这不仅是一次生日宴会,整个英国上层社会都对这个机会虎视眈眈。在这个贵族、爵位的地位日益没落的时代,他们迫切的需要一个机会,来向世界证明——当然了,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紧盯着他们,那一双双如狼似虎的眼睛里叽笑着,刻薄的等待这一群“蛀虫”一样的贵族们、贵族夫人们,被那些曾任劳任怨干着活儿供养他们吃掉那一盘堪称天价的鱼子酱的屠夫们粗鲁地拉下转盘,那些该死的好事者恨不得他们马上签了那霸王条约,把手中的权力拱手让人,然后看着他们上街讨饭!

他们得证明,得借着这个机会证明,不仅只有Lestrade公爵家天性温柔良好家教的小少爷出落成了年轻绅士,大英帝国的贵族依旧掌握着主动权,他们有资格享受大英帝国的最优等资源,他们要最优雅的回击,来狠狠的打全世界等他们出丑的渣滓们的脸。

Greg对自己20岁生日宴所处的特殊时机赋予的特殊意义有着清醒的了解(当然,他从小就在学礼仪以及政治)。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什么,起码现在这一时刻以及以后的两三年里并不。他还太年轻,他今天刚满20岁,他的父亲Lestrade公爵正值壮年,正是手握大权最为成熟的时候,他只需要今天按照流程走完——他甚至不需要待到最后,等晚宴开始之后,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目标忙碌起来,谁还会记得他这个不重要的小少爷呢,即使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甚至已经想好晚宴开始后自己用什么借口溜出去玩了——嗨!20岁的生日,他怎么的也得好好对待自己。

宴会开的很早,贵族们好像准备拿一天的时间来应付这场恶战。Greg官方地结束了致辞,无非就是一些什么王室万岁,效忠贵族什么的,他从小说到大,几近厌烦。现在是他父亲致辞,Greg站在一旁,带着礼貌的、家主一样稍微压迫目光一一扫过,要么是在想着自己的事情沉思,要么是根据他父亲刚说的什么小声惊呼交谈。

无聊。
无聊。

Greg扫视的眼神一顿,他刚才好像看到有一个年轻的绅士和他对视的眼睛中也流露出了…无聊?Greg脸上完美的微笑面具出现了一丝裂隙,他眨眨眼,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沿着刚才看过的轨迹重新折回去——

boooooo-ring.

Greg几乎要笑出来,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下面那位年轻的绅士也惬意的笑了出来,他们两个之间交换了几个隐秘的眼神——天呐,这简直是最近他获得的最大的乐趣了!

Greg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致辞结束。他回去楼上卧室换了一身半正式休闲的西服,暗色的手工纹饰行云流水。一会儿如果能找到他,他不介意多在这无聊的功利场上多待一会了。

但是Greg没想到的是,年轻的绅士比他想象的要主动的多,他已经在小少爷卧室的楼下等待多时了,小少爷当然注意到了绅士手中的玫瑰,细腻娇嫩还沾着晨露,他嗤笑了一声,在他精致的脸上和温暖和煦的目光里这声嗤笑竟然读不出任何轻蔑的意味。他又看了看绅士的手工皮鞋和裤腿,不出意外的,上面沾了甩起来的点点泥污。

“穿着皮鞋跑这么快可不舒服吧,绅士。”

靠在栏杆上的绅士见他下来把身子站直,稍稍往阴影里站了一步——为了躲藏他那现在不体面的脏了的西裤和皮鞋,“如果是为了清晨第一缕阳光滋润过才能得到的这种奇珍,我想那值得,先生。”

Lestrade在他面前的上一阶台阶上站定,这充分体现了家教和来自气场的高贵的举动,不是吗。“确实很美,哦它还没有完全绽开?”

“这就是我要说的了——其实我是个,魔术师,”绅士快速的眨了两下眼睛,“作为给你的生日礼物,这朵花送给你。”

“可我记得你的家族已经送了一份大礼了,绅士。”小少爷还是接过了花,他甚至低头闻了一下,高挺的鼻子蹭掉了一点露水。

“可这不一样,这是我送给你的。”绅士注视着他,然后打了个响指,“majic time now.”

Lestrade惊喜的发现这朵意义非凡的,纯红的玫瑰中间未开的花苞咻的一下裂开个小口,然后承受不住重力的作用一样,缓缓向周围绽开,露出里面娇嫩柔软的花蕊,年轻的少爷带着满目欢喜抬眼望去——要不是基于严格的家族规矩,一句“amazing!”已经要脱口而出了。但是那人已经背对着他快步走近了宴会的大门,他用力拉开觥筹交错的宴会大门,动作堪称王室般的优雅高贵。

“只是一点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推理,”绅士微微低着头,“现在是你的时间了,Lestrade少爷。”

“Thank you.”Lestrade整了整西服下摆,然后带着微笑,目不斜视地走了进去。


二.

Lestrade拿了一杯香槟快步走到公爵身边,欠身跟父亲和正跟父亲寒暄的另一族的权贵致了歉,作为宴会的主人,他来的确实有些晚了。父亲带着他引荐了几个必须要招呼的人,Lestrade礼貌的问候,表情控制的宽厚温和人畜无害,时不时插一句幽默风趣的段子,引得夫人们笑作一团,纷纷打趣要给他介绍自己家风华正茂的淑女,他半真半假的羞红了脸,连连摆手及时的插了别的话题打岔过去了。不过他脑中倒是不适时宜地出现了一张刚才拽着门低头沉默的脸,仿佛艳红玫瑰上滴下来的凛冽的露,清洌的让他被衣服紧紧包裹压迫着的身体得以重新呼吸一般——

危险。

压迫紧绷感是得以生存的必需品,尤其是对于这个时候的贵族家庭来说,只是一瞬的放松都是蛇毒一样致命的危险。

可是谁不喜欢危险呢。

Lestrade附和着面前那个身材肥胖臃肿的矮个男人的一个毫无笑点的笑话,脑中快速的分析绅士接近他的目的——得了吧!他也不是彻头彻尾的笨蛋,人人自危的年代,一见钟情岂不是找死?相信我,不会有人蠢到这样还能成功生存到现在的。

Lestrade高速运转的大脑还没得出一个结论,目光自然的就落到前面那个衣着考究、微笑注视他的三件套绅士,在他旁边的小桌上还挂了把精致的黑伞。

他脑中的机器瞬间罢工,甚至在罢工前还愉悦的嗡鸣起来(他都能想象到他的耳朵在冒白烟的蠢样子了!)小少爷仰头喝完了杯中所有的酒,在附和着那个无聊的胖子的第三个无聊的笑话之后,他举了举酒杯,示意失陪去再斟一杯酒回来——鬼都知道他不可能回来,上帝啊,他现在怎么这么像从大人手中偷偷溜出去找心仪姑娘约会的蠢货?Lestrade在没人看到的间隙用力揉了揉脸,把这奇怪的念头赶出去。

“Mycroft.” 这是Greg。
“Greg.” 这是Mycroft。

他们对视一眼又笑了起来,像是为了跟上了彼此的思绪而高兴,不过这回他们可以笑出声了。


三.

“所以,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呢?”

Lestrade当然还是找了个机会从呆板的宴会中逃了出来,临近中午,上到公爵下到仆人都挤在宴会厅里,诺大的府邸里面空荡冷清。Greg随便找了个会客厅进去,身边还拖着一个Mycroft。

“你真想知道?我想要的可能有点过分。”Mycroft长腿交叠在一起,非常放松、毫不见外地陷在柔软舒适的皮质单人沙发里,对比之下倒显得站在一旁的Greg拘谨的像个套了不合身的束身衣的淑女小姐们。

“我想要一杯茶。”Mycroft扬起大大的,诚恳的微笑。

…得了吧!看他那张虚伪的脸!多么精妙的转移话题!Greg在心里低声咒骂了他这位新朋友一句。

“其实并不是,我更喜欢喝茶而已,它让我的头脑随时保持清醒。”Mycroft耸了耸肩,“别那么惊讶Lestrade,这只是一点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推理。”

“Amazing!那么你还能推理出来什么呢,比如说从我身上?”Greg转身过来把精致的骨瓷茶杯递给绅士,挺直腰背供他观察。

“你的眼下泛青,虽然早上起来的时候特意按摩了一会儿,可是因为昨天睡的太晚所以作用并不是很大,在今天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的前夕,你父亲那种古板的人一定不允许你有任何影响形象的行为,如果不是因为和他吵架他说不定会派出他最得心应手的仆人去偷偷监视着你休息。吵架?当然了,这是如此的显而易见的,如果不是和你父亲待在一起他是不会允许你晚睡的,而你和你父亲平时关系并不和睦,这不需要推理,20岁的青年和家里的关系不会和睦的,所以除了吵架之外我想不到别的任何一种可能了。那么为了什么吵架呢,我想是因为公主吧,你的父亲有意让你和公主发展一下,你身上的这套能在这个时候穿出来的最重要的衣服是专为皇家手工制作,这可是一份莫大的殊荣了。——上帝啊,我怎么像夏洛克一样愚蠢的卖弄。”

Lestrade现在的表情管理一定会让他的礼仪老师气的跳起来的,他悲哀的发现有些人就算不是出自高等的贵族,但是他身上不加遏制散发出来的气质足以让那些大腹便便的伯爵们他面前自惭形秽。

Greg的表情明显很大程度的取悦了Mycroft,他优雅的低头喝了一口茶,然后被苦的面目狰狞。

“呃,下次我想要放两块糖。”Mycroft继续说道,“你的肤色比别的少爷们黑一点,所以是打猎还是写生?很明显是打猎,你的小腿肌肉线条,还不错。我记得你早上并没有碰到花蕊,那你手指上的花粉就是后来把玩的时候沾上的了?”

Mycroft的表情变得意味深长,“——很喜欢?”

“…Nooo!”Greg恨不得把自己藏在地缝里,一根头发丝都不让Mycroft见到,“不过这…”

“我说了,是一点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推理。”

“我一直相信,如果基于足够明确的、足够数量的事实与历史沿革上进行有序推理,那么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选择和事态发展都能被有效的监控和预测,已知的基数越多,这个结论就会越准确。”Mycroft将手中已经温凉的骨瓷茶杯放在旁边的矮桌上发出清脆的铛啷一声响,震碎了Lestrade织起的梦,他突然预感这个致命的绅士将会把他拽进但丁的地狱。

Mycroft起身贴近了Greg,压低他那甜蜜的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喃喃自语一般,像一只吐着信子的响尾蛇,“你刚才问我想要什么?”

“我想要整个英国。”

Lestrade听到了恶魔的低语。






评论(6)

热度(28)